划船靠浪不用桨

夜场

掉渣的文章,小学生的瞎写。如果不喜欢,请不要来。谢谢。

她在吧台椅上坐定,懒懒的斜看着这个酒吧唯一的酒保也就是老板,老板动作娴熟的擦拭玻璃杯。老板见她不开口,就先说道:“来这里玩,就随便点些什么吧,快下班了。”,她不快的皱了一下眉,又摆上一副不在意的神情。一个小酒吧,一个人,又是老板又是酒保。所以一天就开两个小时,开门时间不定,能不能赶上随缘的设定也说的过去。
一边用右手扣着桌子,下巴倚着左手,刚想开口要一杯烈酒,老板却先她一步“想都别想点烈酒,”说完,老板白了一脸失望神情的她,继续手中的动作,嘴也不闲着,“上次刚开门,就有人在我这里点了一小杯伏特加,然后那天关门就比平时晚23分47秒。”
她把目光移开,看着挂在门上的一串风铃。接着又重新看着老板,“两个多月之前的事了,还记得啊。”,老板叹了口气,“今天你就点不含酒的蛋奶酒如何?我这里只有两个客人喝醉过,三年又五个月前,一位客人喝醉了耍酒疯,两秒钟后,那位客人就被我扔出去,躺在大街上了。然后那位客人就再也没在我这里喝过酒。”
她腹议着,自己认识的人是怪人啊。紧接着表示,“那你不如给我一碗鸡蛋羹。随便给我一杯酒吧,加冰,加白兰地的。”
老板看了她一眼,不再说话,调酒去了。她看着店里的荧光的,还有4分钟就到4:00的时钟,她以为店里只有她和老板两人。闲下的时间让她好好观察了下店里的布局,才发现店里还有另一个人。
那一位客人,是一名女子。留着到肩的短发,仔细看能发现发梢有烫过的痕迹。她的面前有一杯蓝色的酒,她没有一直喝酒。先看看手机,后拿起酒杯,喝一口。一直这样重复。
很快,老板来了,把酒放在她面前,说:“天堂。”她悄悄指了指那名女子面前的酒,小声问:“那是什么?”老板不在意地回答:“伏特加。”“可是颜色不同,这是蓝色的。”她的声音高了一点。那名女子好像听到了她的话,又好像才发现还有别的客人在店里,放下酒杯,转过头来,看着她,然后那女子抿唇,朝她笑了一下,那笑里有那女子的骄傲与温柔。
她被那笑容弄得有些不自在,把注意力都放到自己的那杯酒上。刚要拿起时,正听到一个清朗明正的女声:“蓝色的原因是因为加了食用色素。”她疑惑地向那名女子看去,那名女子仍是面带微笑,双眼仍带着那女子特有的神情,只不过多了些像是恶作剧成功的神色。那名女子注视着她,又开口说:“是安全的,没有过量。”
她不知应如何回应,只得僵硬的扯了扯嘴角。那名女子倒是满意了,把注意力放回了自己的酒上。
她拿起自己的酒,冰化了一小部分,尝了一口,她才想起自己并不喜欢喝酒。也忘记了,少量的酒精也会麻痹大脑,做出平时不会做出的事。她拿起这杯酒,起身,心中暗想:别怪我啊,谁叫你先作弄我呢?就让我也回敬一下吧。就这样想着,她拿着这杯酒,走到那名女子面前。
那名女子抬头,看着她,她冲那名女子笑着,双眼微眯。酒精让她的脸变红,她说:“真是对不起啊,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她把那杯酒放到那名女子面前。
那名女子看着她,又看着酒,然后便点了点头,那名女子拿起她给的酒,一口喝完。
她笑着,说:“谢谢。”然后走到老板面前,说:“请问一共多少钱?让我来一次付清吧。她可帮了我一个大忙。”付清后,她便推开门,离开了。

再次到这里是一段时间以后,她路过这里时发现这里刚好开着,便走进去了。时间是18:06,即使这里平时不受人重视,但这里现在有不少人,老板也很忙碌。她就先在一个角落里坐着,准备等老板忙完再去要一杯橘子汁。突然,她感觉到有人碰她,她看过去,是那名女子,女子笑着看着她,手里拿着一杯加冰的蓝色液体。奇怪的人让她不自在,她忍不住开始想:她是…她来找我做什么?难到是因为之前的事?因为我捉弄过她,她生气了吧,一定是。女子把那杯蓝色液体放在她面前,说:“喝吧,我请你的。”女子笑笑,“你上次请的我呢。蓝色的原因是食用色素,安全的,没有过量。”眼里透出的是掩盖不住的捉弄人的快乐。
她拿起那杯液体,看了看,晃了晃,又轻轻地凑到鼻下闻了闻。没有酒的味道。她看着注视她的女子,又看向杯子,似乎想让杯子突然炸裂,液体四溅,然后再对女子说,抱歉。
幻想中的事物是不会发生在现实的,她放弃了一饮而尽,先小心地凑上前,抿一小口。发现只是一杯加了冰的苏打水而已。
她抬头,对那名女子说,“谢谢。”那名女子听后,笑了一下,就离开了。

再一次看到她是在一段时间后,在一天的黄昏的时候。那名女子推门进店,发现她坐在吧台椅上,女子对她微笑,说你好。她只是茫然不解的看着女子。然后那名女子给她点了一杯天堂,她看着面前的天堂,犹豫过后,给那名女子回点了一杯伏特加。

后来,老板在与一次客人聊天中吐槽,竟有一位客人在他这里醉了两次,醉完就笑。那位客人一边吃玻璃碗中加了糖的碎冰块一边惊奇地表示老板居然没把那位喝醉的客人扔出去。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