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靠浪不用桨

你听懂了吗

你听懂了吗

  “你!站起来,还敢睡觉。”
  我听到这话,便摇摇晃晃的,揉着眼睛,打折哈欠,装成了一个昨夜沉溺游戏,课上一觉好眠,而且刚刚被一位极其负责的教授叫起来,却又去顶撞他的赖学生的样子。站起来,晃了两下,又故意重心不稳的样子重重坐下,发出的巨大声音让班里学生压抑的笑出了声。
  “果然够赖!瞧你这幅样子,以后也肯定没什么出息。”教授一边大声对我说着话,一边挥舞手中的白板笔。我看见他身旁因为阳光照射而弥漫着不少灰尘。
  “你听懂了吗?瞧你那样。”他拿着白板笔冲我这里指点着,但那手以前是拿粉笔的。这件事是我听班里其他同学闲聊时说的。当然,他们闲聊,没有我的份。
  我当然没有睡,可是我没有说,说也没有什么用,就像是有人说过的一样:“不懂你的人不听你解释”。
  在教授眼里,他说什么便是什么,以前被误解时,开口想解释,教授便是一句“你解释个什么?”。好不容易有一次,磕磕绊绊的说完,他戏谑的笑着,说“说完了?”,我点头,“好,坐下吧,说的多好。”,同时大家默契的笑了起来,响声震天,并且一遍一遍地学着,“好,坐下吧。”,“说的多好啊。”“哎呀呀,说累了呢。好,坐下吧。”
  这件事就像一个笑话,博人一笑,也就过去了。继续的是课堂。
  发呆的是我,与课堂无关。
  突然,教授拿着我的作业,从讲台上冲下来。到我的课桌前停下,眼睛瞪得大大的,把我身上瞪出两个洞也不罢休。一把把作业拍在我的桌子上。
  同学们见状,一个个稍稍站起身子,踮起脚尖,伸着脖子,生怕漏过了哪一个细节。靠近我的同学,脸上带着专注的神情;离我远的同学开始跳起。前排的同学让我突然想起,不知在哪里看过的,描述的是看客们像一个个被抻长了脖子的鸭子;后排同学让我觉得他们想一群急得被烫了嘴的猴,嘴里念的是“别挡着,我也要看。”
  教授,气愤的挥舞双臂,如同一个大猩猩。但,再像也不是,毕竟大猩猩不可能被学校评为优秀。
  教授吼道:“说了多少遍,引用名言后要写出这句话是谁说的谁写的。你看看你,写了吗?你这句写不上被查出来,我的优秀因此评不上怎么办!”
  “没有写上的确是我的错误,请您原谅我的错误,并且给我改正的机会。”
  “我告诉你,你不按我说的做就是和我作对。”
  “我不是想要和您做对,对于这次错误是我的疏忽,我深感抱歉。可我也希望您能有一个相对端正的态度,毕竟,对一个学生的错误先想到的不是指导而是谩骂可不是一个教师应有的。”
  “好啊好啊,你敢教训我了……”
  “我只不过是想对您提出一点建议罢了……”
  “你配吗?”教授站在我的右边,右手居高临下的指着我,厚厚的眼镜片反射出太阳的光,眼睛里透出的是勃勃生机。“我告诉你那么多遍,你听懂了吗?我告诉你,在这里,听我的,我说什么都可以。请问同学们,谁愿意来让他记住我所说的话?”
  教授是面对着我的,我可以清晰的看到他身后的全部同学的行动。我平静的看着全部同学,看着他们脸上麻木的面部,呆滞的眼神。
  然后我平静的眼神开始颤抖,恐惧在眼中不断放大,因为我看见——
  全部同学都机械的缓缓的举起右手,窗口正好对着升起的太阳,赋予他们神圣的光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