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靠浪不用桨

正确

(反正没人看,在下放飞自我好了(●°u°●)​ 」啦啦啦啦)


正确


   “啊啊啊啊啊啊——,你真的确定?”,我一把把同学给我的杂志拍在桌子上,然后拿起快要喝完的果饮,嘬着吸管,滋溜滋溜地吸。“当然,”  同学说,“而且,要么放下杯子要么喝的时候别发出声音。你是第三个看着份报告的人。”  ,“我的荣幸。”我回道,“前两个是谁? 说。”   同学白了我一眼,说,“我的导师和编辑,导师她是这个专业的权威人士,而且对不明的历史事件研究多年,并多次找到正确答案。负责这篇报告的编辑也是对那时期的历史有研究的人。”,“所以你一语道破困扰你导师的谜题并且让你的同学作为你的编辑,接着你们三人合力把这件事一洗前耻,昭告天下。”,“这是对一段历史谜团的研究以及找到正确答案。别再瞎用词以免你的语文老师来让你站墙角。你看完以后有什么感受。”  。我重新把那份杂志打开,确切的说不是杂志,它的名字是《看见》,是一本专门刊登历史的专业性的月刊,每一个历史系的大学生,在学业生涯中,如果有一篇论文刊登在上面,毕业后就可以被一个有历史系的名校直接点名要走,并且可以选择换专业。我想了想,回答同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一个被教授了多年的一个常识性的事件,突然被告知是假的,是前人的恶意与偏见为它抹黑……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下面是我摘抄的我同学的论文的重点,而括号是我的标注:


《关于“第一疯狂时期”中“标志革命”的领导人及其队伍的研究报告》


……


  众所周知,关于我国的历史中“第一疯狂时期”是从塔格王国末期,中间经历“标志革命”,“以旧为薪”,“由小吞大”,和“不安的两百年”最后由松统一建立国家“鲸”。


  大家对这一时期的历史可以说是一段常识,从小就开始认识的,而且对“标志革命”中的率领革命军的领袖——罗,他所领导的义军,以及塔格王朝的代表,被冠以“堕落少女”称号的最后一位王国代表人。


……


  何时何地,人们对一段熟悉,或是不熟悉的历史展开想象,叙发自己的想法。而对一段历史不明白的人们,就会随便挑出一个人们接受的原因,扣到它的头上,不管合不合适……


……


  ……我有幸和我的导师一同研究这一时期。……


……


  或许人们从古至今,乐于把“堕落少女”描绘成一个来路不明的魔女,把美好光辉的成就引向堕落毁灭。这一形象在几百年间被不断演绎,定型,她在现在变成了恶魔的代表,邪恶的象征。这一形象不仅仅只出现在常识,历史中,等一系列现实中。还有各种有着历史背景的游戏,动漫,等一系列二次元话题中。


  事实上,这些都是误解。在当时那个信仰神明的时代,统治已经走到末路的国王需要一个代表,借助神明的名义,去延续他的统治,很明显他相不相信神明的存在,他相信的是——自己可以创造出一个神明。为此,他不惜用他的一生去证明这一点,结果是他成功了。他在晚年以前谋划好了这一切,而在晚年时,他也成功的让一个寂寂无名的少女一跃成为当时的“神的旨意”。(这些事情都完好的记录在他的日记本中,这本日记和他一起被埋入坟墓,而在上个世纪90年代完好出土,现在可以在“统治者的博物馆”里看见,同学的导师曾经担任那些出土文献的研究团队的带头人)  而在历史中记载的,有着极大权利的,肆意妄为的少女,其实是在国王的掌控之下。国王不是少女的傀儡,少女才是被掌控的那一个。至于历史记在中为什么会写“少女掌控大权”这样的话,实际上,还和另一个人有关。


大家记得“以旧为薪”这个时期的实际领导者吧,那是义军首领的副官,严。少女的死,和义军首领罗的死,和他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以及塔格王朝结束后,大量的平民被屠杀。


  其实在标志革命这一时期前后,周边国家就开始对塔格王朝进行骚扰,罗在结束塔格王朝后,周边国家开始联手,准备让新生的国家立刻灭亡。而罗反对国内的求和的政策,而是选择出击。罗是一个出色的将军,多次击败入侵的敌军。同时,罗委派严作为特殊时期的全权大臣,来帮助自己恢复国内发展。


……


  世上没有可以一直赢得战争……在最后一次北方战争中……罗被敌人偷袭……费劲奔波才回到了国家……回到国家才发现,自己被严背叛,被严宣布,说罗是背叛了国家,放弃了据点,之前的胜利是罗和其他国家串通好的,是因为罗执意战争才让国家不安定……没有人听一听罗的解释……罗被严在全国法庭上被判叛国罪,战争罪等附带的许多罪名而被判绞刑……罗的死亡与结束的塔格王朝只差了三年二月零二十五天……


……


注意,罗和严在私下一直不合,罗多次当着严面说“你这男人” ,“你要为男人”之类的话,我一直不明白,为何罗要如此强调这一点,直到我的同学提醒了我(我当时就是随口一说)“说不定严正在排斥一个事实 ,一个关于罗的事实。所以他的意识反应在了他的言语上。”

严甚至在审讯罗时,都说:“用男人的刑法”,如果假设,罗是一个女人呢?


……


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但这一切也就说的通了。严在历史上是一个绝对的男子主义者……严在任何场合都在宣扬他的男子思想……他讨厌身为女子的罗似乎就可以解释的通……并且,我的导师在前些年找到了罗的出身地……并且找到了相关的资料(那是一些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愿意冒着生命的危险去保留真实,哪怕是当时人人都误解的人)……上面确凿的记载着,罗是一个女孩子……


……


  严讨厌罗,一个女人与男人平起平坐,能力,地位,才华,在乱世之中比男人还要优秀……严决定除掉罗……他完成的很好……并且开始了他自己的时代……在他的支持下,编成了一部讲述塔格王朝的历史记载,其中有许多是与事实具有出入(不过他一死就有一堆人申请修改记载的)……他有着一手的有关革命军的资料……他撰写了有关革命军的史料……在他的笔下……罗领导的革命军……乌合之众……纪律涣散……恶习不断……唯有严一人品格优良……最后严代表众人的意愿……处死了罗……部分明了事实的人被秘密处决,部分人被收买……许多平民成为牺牲品……


  一切就绪后,严提出“以旧代薪”的政策……在实际上,严的确具有优秀的政治才能……那时期的国家经济发展良好,而且他与其他国家达成和平协议(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在他达到顶峰时,暴毙(当时连续工作了几个月,应该是猝死,历史记载他身体其实不太好)……一切繁荣就结束了……许多有能力的人纷纷上台……没有成功……国家陷入混乱……周边国家趁机发动进攻,吞噬我国领土……历史记载这一时期为“由小吞大” ,乱世开始。


评论

热度(1)